奶油桃子

他永远是我心碎的玻璃.

【笔记】初遇城池 卡壳爱情


// 还记得第一次看城池的感觉吗?//


——初看惊心动魄 魂牵梦萦 再看生活气息满满


我先点开了城池的原声带。一打开就是别有洞天的军旅味。首先被《嫁给我好吗》激进的旋律抓住,觉得像极了那些年我追过的军旅剧的感觉。开始憧憬剧情。然后开始那些吃着栗子听原声带的日子。

我总是喜欢在中午吃饭前看剧。那天抱着胡乱看一看的心态点进去,第一感觉片头穿婚纱和警察结婚那一幕挺大气有军旅内味儿了(大风大浪之后的美满爱情类似于警花与警犬大结局),我还倒回去看是不是男女主最后结婚,但不是。垒子给米佧戴花有种内敛而深沉的爱😭他俩没有婚礼淡淡的遗憾。

第一集开场被惊到,真的有点怕了。上来就那么刺激甚至有点恐怖,一看就是大手笔,第一反应也是字幕好大。

一片混乱中没认出来谁是男主,然后觉得女主那块戏有点假。不太喜欢小马的发型,觉得她有点装嫩。

邢克垒机舱演练还蛮帅的,当时没咋看懂是怎么回事。他开车送女主墨镜和越野车都挺帅的,当时觉得越野车也不过如此。但他掀起衣服表明身份是警察的瞬间好帅啊!套话不承认身份也是我的苏点之一。

当我发现这剧有三条爱情线,惊讶信息量还挺大的,从没有哪个剧设三对CP。

第二集开始训练,剧情更假,对女主强词夺理的解释给雷到了,于是就一顿跳过。两个人合手救货车司机也挺雷的。不过推她入怀场面蛮心动,慢动作加灯光太绝了!

真香是在第五集开始,md邢克垒出任务飙车给我看得惊心动魄,那一路追得烟尘四起,到了那片草地全员开启警戒状态,进去枪战一片窒息的感觉,很真实的谍战片似的,看得我提心吊胆。战友被爆头垒子冲上去那一刻我真的很痛心,邢克垒卧倒出枪我都要隔着屏幕狂叫了!这一段拍得最棒了!我大中午的激动得想一口气全看完!那个热血沸腾的感觉!他们几个狼狈不堪又无助地站在过道里,便衣警察好帅!就在这里果断入坑,被圈为垒子的事业粉。

后来米佧怎么住进邢克垒家的我就没细看,然后觉得他们偶尔约会有点尬。

9.10集邢克垒出任务超帅,米佧开始隐隐感觉他就是特警叔叔,晚上躺床上暗自回想……这是一开始上头的一条线索!她要找的特警叔叔!“有我在,你不会有事的”我的苏点就开始炸!

俩人医闹从警局出来,那一刻特警男友的人设苏到炸!我想着她的男友是警察,是最戳我的点。然后看见还给男主安排了领导,就觉得这剧配置还挺高。

灾区也跳过,模模糊糊到了矿井那段,不知道咋回事他俩被困,本来在热搜上看见过,觉得人工呼吸吻好土,但后来再细看就发现邢队的表白真的好深情,从那时起就狠狠爱上他了。那段剧情《意外》BGM老响,我觉得有点单调不好听,不可抑制地被洗脑了😂那天晚上失眠闭上眼睛就是邢克垒在矿井,这是上头最开始的表现!

然后出来俩人确定关系,发现他是特警叔叔,这个苏点终于爆发了!我就爱这种身份之谜!

然后俩人火速开恋,经历了灾区惊心动魄后一切归于平静,米佧回江宁垒子还守在灾区。最喜欢这种刚确认关系就分居两地的感觉!超上头,是那种迫不及待想见他很甜蜜的感觉。

确认关系后城池开始持续发糖了,这也是最抓我心的一段!邢队大山上找信号很有趣,大晚上给米佧发信息,我跟着他们尝到了刚开始恋爱的味道,甜到掉牙每天都想笑的那种。第一次看到屏幕蹦出他俩聊天对话框,因为双时代也有,对比之下当时觉得这个聊天框有点俗😂(但还是真香了)

这两集坐上火车似的,糖超多,俩人约会,邢克垒打枪苏到爆!(职业选手禁止参赛)我再次被他的身份感所折服,又给我往坑里狠狠推了一把!

后面几集搞事业,生活步入正轨最爽,我坐在小屋看邢克垒训练,双向穿插着米佧工作的镜头,俩人事业线交叉,我就觉得这警队拍得真不错,刷新我从小对警匪剧的概念,镜头又多又专业,内容量大,很过瘾。

车内吻那块一开始在微博上看无感,还有俩人约饭变聚餐,没深入看的时候觉得城池啥都浮于表面没看劲。

邢克垒央求吃邵主任一样的饭菜那段,是刚开始时和同学hx在食堂吃饭她提的,那时候我还在沉迷双时代,这段视频在微博上偶然刷到的,当时为了接她话就很含糊聊了两句说那个什么主任,她说邵主任,那段可好玩了。也是那个时候被她安利的!现在当时场面都不敢想😂

然后邢克垒就不出意外地病了,老套的剧情,我觉得很无语就跳过,开始疯狂期待垒子有意无意提到的后面的大比武。(真的从这里疯狂爱上垒子搞事业)

那俩姐妹我就一直跳过。

因为我追得晚,看垒子搞事业正上头的时候都快结局了。看麻将桌预告便衣警察带队抓人给我帅死了,期待值瞬间拉满然,也预感到快要到大结局尾声了。然而这次任务虎头蛇尾。

米佧试婚纱邢克垒那一眼万年给我垂直沦陷。。他挑戒指看得我满心酸涩,米佧被感染生病发烧,邢队回来后愧疚心疼,喂粥喝+背后抱,也是这两幕让我感受到了小时候追剧那种感性戳心的感觉😭被垒子事业圈粉之后第一次爱上垒子这个人!这种绝世好男人上哪找,他舍不得你走啊!

米佧出国,俩人视频互动给我甜死,也就是这个时候我开始舍不得看了。大结局超期待,预告里垒子摘下口罩那一瞬风风雨雨的沧桑感扑面而来,本身马思纯就有那种故事感,一种军旅剧的感觉😢朋友圈看lty发“邢克垒被刀”预告里垒子血淋淋喘气也是够吓人。最后一集是在4.8号看的,周五晚上,看了一半出去遛弯,回来接着看,劫匪有点吓人。整整一集都是大巴,邢克垒出示证件说“江宁特警”时好苏。

最后才是真正被卡壳的爱情感动到了。经历了这么多磨难,他们不在一起都难。这才是顺理成章的爱情,死心塌地的真爱!后面的片段在微博上都看过透露了,没什么惊喜了。最后城墙相拥,就这么结束了好舍不得。

总的来说小城池还是符合我品味的。真挚的情感,不虚假不胡扯,故事线拉得也蛮长,很抓我的感情。



// 早期我浏览过的热搜 //


#这就是帅哥氛围感吗#

#白敬亭说马思纯咬了他一口#

#车内吻#

#白敬亭的腰好细#

#白敬亭打小抄#

#白敬亭特警造型#



// 早期片段接触 //


☞车内吻,吃邵主任同款大排档是我最初接触到这部剧时在热搜里刷到的视频。车内吻就觉得这剧演得真含蓄有点土还没意思😂大排档那段在食堂和hx聊了来着,当时在微博热搜上看一眼即过,还没入坑呢,就记得邵主任这仨字😂

☞还刷到过姐姐知道垒子生病坐沙发骂他那一段,当时第一感觉白敬亭这剧配置还挺高,姐姐演得很真实气场很强,很像正剧的正经情节,就觉得这剧没那么简单。

☞热搜说白敬亭腰好细的时候我无感,他俩站在夕阳下的天台上,我觉得太瘦了没有特警的感觉,但后来真香了😂

☞帅哥氛围感这个热搜看到是在开始追剧后,点进去看好巧不巧是城池营垒,是垒子马路口戴帽子低头那张照片。


垒子的眼神杀:救明星被米佧捂嘴认特警叔叔 沙发睡觉被李念叫醒 大结局的杀气 我真的狠狠被他吸引



// 恋爱评价 //


气泡水恋爱必备~

12123甜到心里~

我在这里说——没有比卡壳再甜的了!!

是真的恋爱的味道!!absolutely!🍓

他好甜 他真的能治愈一切吧🤗


。一个社会主义正能量双向奔赴的爱情

。一个人间烟火超真实土甜土甜的恋爱

。横批 可爱小城池


“高考过的爱情就是不一样”😝

卡壳szd!永远的top

小甜剪辑见B站💗



// 关于他们 //


▪ 她是一个平凡普通的医学生,像我们所有女孩子一样,不经人事,平凡普通但上进,热爱着自己的生活

▪ 他却是帅得惹人心动的勇士


两个人除了爱,还有肝胆相照的义气,不离不弃的默契,共同孕育的成长,以及刻骨铭心的恩情。——何谓好的婚姻


这就是卡壳能打动我的原因。她为了他,可以学会打扫屋子,学会做饭;他可以为了她变得更有耐心,学会追她的技巧。他们可以神同步地在同一个战场上相遇,可以为了彼此狭义相助;在无数个大大小小的事件中,他们救对方于水深火热之中,留下最难忘的恩情,风雨同舟、患难与共。


卡壳的爱情戳中我的爱情理想型,他们平凡而普通,他们会说笑,会打闹,会互相吃对方的醋。他明明知道她会想他,但还是执拗地想在她这里得到答案。

他们也会温暖彼此,做彼此的港湾,彼此的支柱。

这样的爱情,才不是虚无缥缈的。



// 硬糖爱情 //


——硬糖味清新的爱情 甜而不腻


警察的硬糖爱情

硬核又甜蜜

硬糖真是最好的诠释

硬的时候气场燃到炸 甜的时候让人喜不自禁

这么现实主义又烟火气的爱情

谁能不迷恋



评论(14)

热度(108)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