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油桃子

他永远是我心碎的玻璃.

【李薇×邢克垒】一不小心穿越到...


* 李薇×邢克垒

* 当薇薇子穿越到现代...

* 接上一篇



/


刚盯着队里几个人把新来的一批枪械组装完毕,邢克垒往办公室走,墙角转弯拐进走廊,他愣住了。


走廊里站着个年轻姑娘,短发齐肩,脖子上挂着个相机,正盯着他看,那神色颇有吃惊的意味。


邢克垒一时迷惑,队里什么时候又找来了新人?看这样子跟当年小夏一样,是记者。


队里怎么老搞这一套啊,邢克垒无语,都说了他不想搞宣传,也懒得招待这些人,看来下次真要找上面提提意见了。


“邢队!”


邢克垒正想着,身后冷不丁被不知何时追上来的李念和罗霆吓一跳,俩人对刚才的新型机枪热乎劲正上头,舔着脸请求:“邢队,网开一面给我俩个机会研究研究咱的新家伙。”


“什么网开一面,用词不当。”邢克垒说,但心情还算不错,于是同意了,“钥匙给你们,自己去拿,看完给我原封不动放回去啊。”


“是,遵命!”


李念看见面前的李薇,好奇不已,“哟,这是咱们队里新来的记者吧?”


李薇瞪着大眼睛天真无辜地看着嬉皮笑脸的“黑衣人”。


“行了别好奇了,打扰人家工作。”罗霆上来把李念拐走了。


转眼,只剩下邢克垒和李薇。


邢克垒先走上前,用官方的语气说,“你好,我是这里的中队长,有什么需要帮忙的你可以找我。”


本想着对方可能也会敷衍地客套一下,谁知那姑娘竟然不回答,俩人略显尴尬,末了对方小心翼翼地开口:“尹峥,你……还认得我吗?”


邢克垒一头雾水。


这姑娘好像有点奇怪。


“我?你认错人了吧。”邢克垒轻笑,绕开她去开办公室的门,边往里走边说,“而且我们这里可没有你说的这个人。”


李薇追上去,为方才的失礼道歉,“呃……实在对不住,是我失礼了。”


“没事。”邢克垒表示无所谓,为坐在沙发上的李薇倒了杯水,然后转去柜子里翻找工作资料。


李薇呆呆地看着他高大的背影,跟尹峥简直一模一样,她开口:“那个,我想再确认一下,你们这里的人都是做什么的?”


看来这姑娘脑子确实有点问题,邢克垒停下手里的动作,一时哽住。他简短回答:“警察。”


“警察……”陌生的词汇,过去二十几年中耳膜从未接触过,李薇反复在唇间琢磨着。


“你们的职务是抓犯人么?”


“可以这么说。”


“那你是负责管这些抓犯人的人的?”


“算是吧。”邢克垒被李薇的无厘头的话绕得直犯迷糊,只得敷衍着。


“那……”李薇还要继续问。


“你不是来这儿的记者吗?怎么会连警察这个职业都不清楚?那你来警队的目的是什么?你怎么认识我们队里领导的?”邢克垒这才开始多疑起来,接连发问。


“我……”李薇僵在原地,更多的是被他吓住。


这人跟尹峥太不一样了,完全不一样。无论是神态,气质,还是那严肃起来能冻死人的目光,都太不一样了。


只能说跟他抓犯人的身份十分相符。


可她多无辜啊,在她来这个世界之前,在她做这个梦之前,她怎么知道这具身体是怎么跟这个地方和这里的人搭上关系的啊。


意外遇到了这么个跟尹峥长得几乎一模一样的人,抱着他也做梦来到这个世界的希望,结果还碰了壁。


见李薇不说话,邢克垒放弃了和她交流。到时间了,隔壁办公室还有几份文件没检查,晚上还得盯训练呢,他没工夫跟这个人耗下去了。


他径直往外走。


“峥哥哥!”李薇见邢克垒要走,突然站起来,冲他的背影喊道。


邢克垒驻足,回首,莫名其妙。猛然看见那女孩眼里亮莹莹的,好像有泪花。那样子,好像真的认识他。


“你果真一点记忆都没有吗……”李薇委屈巴巴,最后几个字化作细小的尾音被她吞回去。


邢克垒处于极度震惊之中。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


警队领导办公室。


“我觉得这事交给李念他们几个就行了,何必找我。”邢克垒站在郝队面前,表示拒绝接受带李薇完成工作的任务。


“这几天我还有别的事要安排给他们,你报告也写的差不多了,正好抽空接待一下,再说人家小姑娘不是挺好相处的吗?”


“不是这个问题。”


“没什么是不是的,你就负责带她熟悉熟悉咱们队里的各个地方,都说了,电台派她到咱们队取几张景而已,过不了几天她就走了。”


“不是,郝队,我……”邢克垒百口莫辩。


“怎么了?还有什么意见?”虽然对方还是一副和颜悦色的样子,但邢克垒意识到这次任务的确难逃了。


邢克垒叹口气,“行吧,我来。”


/


听说自己被安排给邢克垒,李薇心里一半欣喜一半害怕。


喜的是这些天在这个抓犯人的古怪地方跟这个长得像尹峥的人抬头不见低头见;怕的事自己这个初来乍到的古代人做事稍有偏差就会被他一怒之下撕成碎片。


毕竟这个人比尹峥身强力壮了不知多少倍。这还仅仅是目测而已。


谁知过了一下午,邢克垒态度有所转变,倒是对李薇温和了不少。


于是李薇整个下午都围着他转,他去哪她就跟到哪儿,追着他问个不停,迫切而渴望地从他口中了解这个世界的一切。


而李薇并不知道,邢克垒就是完全把她当做一个精神病患者看待,索性顺着她来,不跟她较劲了。


邢克垒指是秉持着完成队里任务的态度,李薇问什么他就答。


但是这引起了李念这帮人的闲言碎语。几个人窝在墙角,看训练场上被李薇围着转的邢克垒。


李念:“你没看见今天上午那个大眼睛的记者一直在叫邢队什么哥哥。”


罗霆:“什么哥哥?”


“听不清,怪肉麻的。”


“你就是没见过小姑娘撒娇。”


“撒娇?她跟邢队撒什么娇?俩人又不熟,都是第一次见。”


罗霆啧啧嘴,“不愧是我们邢队,无动于衷。”


李念:“你以为咱邢队是能被美色诱惑的人啊。”


“不过这小记者长得倒是挺漂亮的,也不知道队里从哪把她请来的。”


“想歪了吧?还有三圈没跑呢,小心挨骂。”


提起未完成的训练任务,围观的人也都蔫蔫散了。






TBC.


评论(28)

热度(32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